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区工作站

平湖街道新木社区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工作站简介:

  新木社区工作站成立于2006年12月,新木社区党委下设党支部21个,分别是新木社区工作站党支部、新木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居民小组党支部3个、片区联合党支部3个、两新党支部13个,共有党员160人(其中“两新”党员74人),社区分为两级集体经济,共4个股份合作公司。社区党委委员8人(含1名非户籍党委委员),居委会委员5人,社区“两委”班子交叉任职比例100%。新木社区工作站现有工作人员70人,其中社区专职人员19名,分别管理居委会、安全生产、综治信访维稳及房屋人口等工作,负责民政、党群、城管、交通、安全生产、调解纠纷、疫情防控等日常事务工作。新木工作站成立以来,通过加强党建引领,完善社区服务,居民“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近年来,新木社区先后被授予“安全文明达标小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社区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工作措施,树立社区服务的良好形象,提高居民素质,坚定信心,务实奋进,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

工作站辖区概况:

  新木社区位于平湖街道南部,总占地面积约为3.8平方公里,下辖新村、老村、新围仔三个居民小组。现有户籍人口数约900人,常住人口约32000人。社区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华南城及李朗珠宝城中间,与上木古、南湾李朗、良安田及白坭坑社区相接,紧靠深广线,周边有机荷高速、清平快线及地铁10号线木古站出口,是平湖编组站和物流基地的汇集点。

  新木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实行“一岗双责”,并建立“网格长”责任制度,结合安全生产形势特点,拧紧责任阀门,定期对辖内各行业及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其中:出租屋922栋,企业1231家、“三小”场所6417家、零星工程230处。新木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N”的模式,与辖区12个两新党支部、3个居民小组及股份公司结对共建,深入探索实践多元共建、协同共治模式,推动社区各方资源在辖区内互动流转,以新木盛低碳产业园内“新木集”示范点为基础,结合新木实际,积极推动建设更多有新木特色的“龙岭模式”示范点。一是以新木“百师园”为载体,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推进百师园才艺传承非遗课堂活动。二是汇聚新木辖区商铺营造爱心商圈,挑选并培育优秀商铺参与共建,开展商圈自主互助服务。以党建引领发动企业“两新”支部、居民小组和物业管理公司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社会治理。逐步形成统筹社区各方资源响应民生需求,策划活动项目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及参与,重大议事决策协调多方凝聚合力的新木特色“龙岭模式”。

  目前,新木社区教育、医疗机构基本满足社区常住居民的教育与医疗需求,其中包含幼儿园3间、小学1间,社康中心1所;休闲活动基础设施继续完善,拥有3个开放式篮球场、2个登山公园、3个休闲公园(广场)和健身路径;拥有800平方米的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学习、辅导的平台。新木社区纳入统筹协调更新单元项目有7个,分别是:平湖新木-良安田工业区单元、新木路片区单元、新村片区单元、老村居住片区单元、新围仔居住片区单元、松山吓工业片区单元、新村新园工业区片区单元。新木社区党委将根据各单元项目实际情况,协调推动项目进入拆迁、专规等实际性阶段,同时大力配合上级有关利益统筹、土地整备等工作。从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统筹协调将改善社区环境纳入其中,在维护好“政、商、民”三方权益的基础上,推行城市更新项目。

工作站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新木社区新木路229号
联系电话:0755-8469258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