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为民服务 > 便民服务

平湖街道打响“瓶改管”攻坚战,全力推动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3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发挥“四个作用”,做到“四个聚焦”,全力打响“瓶改管”项目攻坚战,高质量推动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第一批次全面完成通气点火,点火率全区前列;第二批次全部竣工验收;第三批次有序施工中。三批次项目均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

  发挥组织领导作用,聚焦党建引领,夯实攻坚行动基石。街道制定了专项攻坚方案,成立由街道书记、主任担任“双组长”的专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以及街道“瓶改管”项目攻坚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通过联席会议、督导督办等机制,以问题为导向,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督导,攻克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高效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工程提供坚强基础保障。

  发挥统筹推进作用,聚焦目标导向,助力工程提速增效。设立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目标为导向,强化“三个统筹”,高标准推动工程提速增效。一是强化统筹谋划。制定计划、倒排工期,明确目标和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画好“路线图”,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上议程谋划研究。二是强化统筹部署。坚持项目化、表格化、节点化、责任化的“四化”管理模式,发挥项管作用,每日召开现场会、每周召开调度会,以村为单位,将进场施工、管线迁改等制约问题进行专项研究部署,实施问题清单化、紧盯跟踪解决。三是强化统筹落实。深入基层一线,常态化督促检查各相关部门、各社区和参建单位工作落实情况,对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协调等情况进行定期通报,确保责任有落实。

  发挥联动协作作用,聚焦合力,织密攻坚“一张网”。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建立街道、社区、参建单位、燃气公司四级联动协作机制,搭建联络平台,各单位加强沟通协调、紧密联动配合,形成“瓶改管”“一张网”攻坚态势,合力破解急难险重问题。第一批次攻坚通气点火阶段,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街道、社区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科学统筹、合理分工,紧密协作,扎实做好碰口点火、居民协调等前期工作,与时间赛跑,不到一个月时间配合燃气企业顺利完成1.2万余户通气点火任务,助力第一批次通气点火实现既定目标。

  发挥政策宣传作用,聚焦惠民利民,提升居民满意度。该街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线上运用“平湖身边事”公众号、主流新闻媒体和报刊进行宣传报道,并广泛转发至各社区、各居民群,线下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参加动员会,深入城中村、小区,走访入户,从“安全、经济、环保、便捷”等方面,宣传普及管道天然气改造的相关政策和流程,营造“瓶改管”浓厚氛围。同时,实行收费分片包干制度,把责任具体到村、到户,贴心服务居民,全力攻坚收费难题,有效提高居民管道天然气改造意愿,为“瓶改管”项目顺利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瓶改管”不仅是一项安全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接下来,平湖街道将以更足的干劲、更大的力度全力推动“瓶改管”工作开展,助力深圳实现燃气“清瓶”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