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感受非遗皮雕艺术魅力!平湖街道举办“同心主题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6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同心主题周”系列活动之“做自己的解语花”非遗皮雕艺术疗愈沙龙活动在平湖DCC文化创意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深圳市工艺美术大师、深圳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胡海平为大家授课,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参与。

  据了解,皮雕即皮革刻绘装饰工艺,是指在经过植物鞣制的皮革上进行刻画、敲击、压挤、塑形、染色等,形成层次鲜明的立体纹饰,是一种软浮雕艺术。中国皮雕起源于草原游牧民族,这一来源于草原的生活艺术,经由民众迁徙、商路贸易等渠道流传到广东并延续至今,历史源远流长,集实用性、观赏性、收藏性于一身。皮雕的魅力在于温度和情感的表达,工业化、机械化量产的物品始终满足不了当代人对于个性的追求,只有经过时间打磨和沉淀下来的才会永恒。

  活动中,胡老师从非遗皮雕历史简介、皮雕饰品创作及制作技巧、皮雕作品日常养护等方面,为非遗皮雕艺术爱好者上了一堂精彩、实用、享受的非遗皮雕课。在老师的指导下,非遗皮雕艺术爱好者还做出了自己的“解语花”。

  现场参加活动的群众代表称,不仅增长了见识,还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精美作品,在专注于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内心也收获了一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