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赓续红色血脉!平湖街道织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5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龙岗区平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服务部队为导向,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现役官兵和各类优抚对象服务,全面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措施和基础建设,加大人员和资金的投入,确保优抚政策全面落实,营造拥军浓厚氛围。

  建强基础阵地,凝聚服务体系强大合力。平湖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人、财物的供给,并亲自督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投入运营以来,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也陆续建成运营,形成了“1+12”卫星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2022年,平湖街道实现了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星级创建全覆盖。

  打造拥军品牌,激发退役军人奋进正能量。平湖街道积极为驻地部队解决“三后”难题,在重大节日分别组织军队慰问,安置接收驻地官兵,为驻地官兵解决子女入学入园问题,大力为驻地部队办实事,积极参与建设驻平湖部队急需建设的项目。由于双拥工作成绩显著,平湖街道办事处获评“深圳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组建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成立红星党支部,注重党建引领,创新推出“订单式”志愿服务,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优质品牌。自成立以来,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评获了第18届深圳关爱行动“百佳市民满意项目”、龙岗区抗疫志愿服务优秀志愿团体、龙岗区优秀红星志愿服务队、深圳市十佳红星志愿服务队等多项荣誉。

  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增加退役军人幸福感荣誉感。构建街道、社区两级“网格化”信息体系,全面摸排退役军人情况,并将信息常态化完善和精准分类。春节、八一、中秋节等重大节日期间,街道对重点优抚对象(含烈属、病故遗属、五老、参战涉核退役军人和在职伤残军人)、无军籍职工、现役军人、困难军人进行走访慰问。通过加强业务培训、细化工作方案、提升服务质量等举措,高质量完成优待证的申领发放工作,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截至目前,街道已经发放1250张优待证,办证率位于全区前列。

  此外,平湖街道还创建了“老班长”工作室,充分发扬“老班长”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老兵服务老兵、老兵带动老兵”的方式,鼓励老兵互帮互助,实现退役军人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