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龙岗“艺纷享”戏曲文化进基层活动在平湖举办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20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707x1280_648c03888429e.jpeg

  6月15日,龙岗“艺纷享”2023年戏曲文化进基层活动在平湖街道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上演。周边居民走出家门,约上亲朋好友相聚凤凰山国家矿山公园,共享美妙而充实的戏曲时光。

  龙岗2023年戏曲文化进基层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活动开展专业级、沉浸式、体验性的戏曲类综合专场展演6场,趣味性和互动性十足的艺术普及讲座4场,并深入龙岗辖区内的各街道社区、企业园区、中小学校、景区、客家民居、剧场等,把优质的文化资源直接送到最基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过足戏瘾,享受到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当天,京剧武戏《白蛇传》盗仙草、豫剧《抬花轿》梳妆、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十八里相送”、现代京剧《红灯记》选场“痛说革命家史”、粤剧《柳毅传书之花好月圆》、昆曲《牡丹亭》游园、黄梅戏《天仙配》满工、豫剧《白蛇传》游湖、京剧《大唐飞天》舞绸、京剧武戏《十八罗汉斗悟空》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接下来,龙岗2023年戏曲文化进基层活动还将带来艺术普及讲座,采取边讲边演、边教边互动体验的方法,让观众学员体验画脸谱、穿服装扮头饰、模仿戏曲表演基本功等,亲身感受戏曲表演的艺术魅力,从而不断提升群众艺术素养和鉴赏水平,让戏曲文化之风吹遍龙岗大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