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拓空间保发展!平湖:全力护航重大项目落地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机器轰鸣、车来车往,3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的平湖智造园项目建设现场,眼前一派繁忙景象,项目建设的背后,更是平湖大力拓展产业空间的生动实践。

  城因产而兴,产逐地而居。唯有大空间才能承载大项目,唯有大项目才能驱动大发展、抢占大机遇。如何更有效地释放土地效能?随着“大兵团”作战的深入推进,空间供给已然成为平湖的一块招牌。

  平湖智造园属于平湖辅城坳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实施范围约96.53公顷。2019年,项目范围内约29公顷用地作为“深圳全球招商大会”集中推出的30平方公里土地片区之一,定位为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承载区的战略要地。2021年9月,深圳市委、龙岗区委决定在全球招商(平湖)地块原有任务已完成的基础上,追加9.14公顷扩容任务。扩容任务涉及新增签约172户,拆除房屋面积8.7万平方米,并要求在2022年3月底前完成交地。

  面对这项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平湖迅速成立全球招商项目临时党支部,以“1+8+24”阵型发起“大兵团”作战,抽调83名党员干部展开24个土地整备攻坚项目“地毯式”签约谈判及清租搬迁工作。2022年3月31日,随着明华厂完成“云签约”,项目地块签约全部完成。至此,在四届街道领导班子的接续努力下,历经10余年,辅城坳社区迎来历史性蝶变的重要时刻。

  除了辅城坳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长宜物流地块土地整备项目、鹅公岭工业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的进展同样令人欣喜。

  长宜物流地块土地整备项目土地整备任务4.5公顷,涉拆房屋面积1.3万平方米(涉及30户租户、3个公交车站)。接到任务后,平湖主动作为,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完成100%的清租退场和场地移交。如今,该地块已成为龙岗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并由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摘得。按照规划,项目将建设成深圳跨境电商高端产业集聚平台,通过引入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链优质企业,打造深圳跨境电商总部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