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刷“平湖雷锋”体验卡,共同传承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7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4日上午,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建工作办(团工委)、平湖街道义工联以生态园I城为平台,开展“3.5雷锋日 相约平湖生态园”志愿活动暨I城启动仪式,吸引了360余名群众踊跃参与。为满足群众对志愿服务的好奇心,“平湖身边事”公众号还邀请了20位平湖居民成为志愿“体验官”,当日,活动现场共有78名志愿者报名加入平湖义工联,街道志愿者注册总人数更是突破两万人。

  为鼓励大家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本次活动专门开展了一系列志愿体验活动,以“沉浸式志愿服务体验”为介入,设立了资源回收、平湖蝶变、交通劝导三个体验小组,拿到体验卡的群众可以自主选择服务项目。通过垃圾分类、环境清洁、交通劝导三种志愿体验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平湖志愿服务,从亲身经历体验志愿,到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

  小服务大能量,本次活动联动华侨医院,将优质的医疗服务“引”到居民家门口,提供了内科、外科、儿科、康复科等不同科室的爱心义诊活动,为居民健康护航,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观望,纷纷驻足在帐篷前询问活动内容。志愿者引导大家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问询的医生,有序排队,向有关专家寻求诊疗。医护人员还会为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拍胸片,根据他们的自身情况,提出科学的健康保健指导意见,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

  学习雷锋是今日,也是每日。这次活动中的志愿者都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生动体现,他们温暖人心的志愿服务,让平湖更有“温度”。同时,通过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呼吁更多的群众加入我们,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