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春“锋”送暖,志在同行!平湖街道i城志愿者服务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来源:深圳+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21日上午,恰逢“二月二龙抬头”这个传统节日,龙岗区平湖街道正式启动平湖广场i城志愿者服务站,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雷锋 服务社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覆盖面,辐射服务广大周边群众。

  爱心义诊,守护群众健康

  平湖华侨医院不同科室的医护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为此次的爱心义诊活动做足准备。活动现场,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前来咨询和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他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居民们的提问一一作出解答。同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朋友宣讲健康科普知识,手把手教学家庭急救技术。

  一辆小车前排起了长龙,走近一看,原来是大伙在排队进行免费胸片检测。据悉,本次活动为居民们免费提供了多种体检项目,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维持着秩序,指引和帮助居民们顺利完成各项体检项目。

  “阿姨,吃了早饭吗?血糖有点偏高哦,平时要注意控制一下摄入糖分,多吃蔬菜,少油少盐......”医护志愿者边帮助阿姨按压手指上的出血点边告知她一些注意事项。每位医生都会在查看体检单后,根据居民的自身情况针对性地给出建议,引导他们合理膳食,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义”起来,剪出彩

  “二月二,龙抬头,剪掉烦恼剪忧愁,一年都有精神头”。不少群众都会选择在这个传统的节日里剪发,希望给新的一年带来好运气。爱心义剪区域也因此吸引了不少居民朋友们前来“光顾”,在细心询问过每个人的要求后,理发志愿者们手中的“爱心剪”在空中挥舞。一把剪刀,一把梳子,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赞誉。

  刚理完发的李大爷说:“我刚准备带我孙子一起去理发呢,路过广场这就看到有爱心义剪活动!这小师傅手艺还挺不错的,也感谢街道社区举办了如此贴心的活动。”通过此次义剪活动,平湖街道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给居民朋友们送去了温暖,大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满意度。

  暖阳高照,春风袭来。在一排排队列之间,义工朋友们身披红色马甲,步履匆匆,穿梭其间,坚定的身影,贴心的指引,让居民们感到暖心。此次活动能够圆满的举办成功,志愿者的付出是必不可少的。活动现场,不少居民们都因此驻足在了志愿者招募的海报面前,询问如何成为志愿者,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自己也能够加入平湖志愿队伍,弘扬雷锋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关注居民们的实际需求,更好地服务于辖区居民,同时发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凝心聚力擦亮志愿平湖品牌,努力谱写平湖志愿服务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