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社会建设 > 党建

平湖街道举办系列读书活动,邂逅山海经奇幻之旅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1日 来源:头条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周末的平湖迎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活动,作家畅谈对话,读者聆听互动,共同邂逅山海经奇幻之旅。2月18日上午,龙岗区平湖街道联合深圳市旧风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阅见平湖”系列读书活动,邀请儿童文学作家郭晓东携《山海经捉妖记》而来,和小读者们面对面地聊一聊《山海经》的故事与世界观,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中华典籍,浩如烟海,其中《山海经》魅力显著令人痴迷。活动现场,郭晓东用活泼生动的语言向读者介绍解读了《山海经》的奇妙文化,带领大家穿越时空,打开遐想空间,领略古代典籍艺术之美,从书中汲取智慧。在有奖问答环节,在场小朋友积极抢答,互动不断,气氛很欢快。

  郭晓东介绍,很多人好奇过神怪妖兽之貌,神往过四海八荒之境,但《山海经》生僻文言词句拗口艰涩,对于小孩子来说阅读起来很困难。如何把故事讲好,让孩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兴趣,郭晓东从小读者的阅读需求切入,钻研创作出了《山海经捉妖记》这本以经典神话著作《山海经》为背景的原创章回体儿童小说,得到众多小读者的喜爱。其中,《山海经捉妖记》项目还衍生推出了有声剧音频、卡牌、益智桌游以及动态数字藏品,让阅读不再局限于文字和图片,为读者带来了可聆听、可阅读、可感知、可互动的体验空间,多维度科普《山海经》知识。“郭老师,你讲的故事很有趣,希望能够拍成电视剧”,一位小朋友说道。郭晓东表示深受鼓舞,会积极创作。

  活动现场,平湖街道志愿者还向小朋友和家长们发放“护苗行动”宣传资料,讲解非法盗版出版物的危害与鉴别方法,倡导大家当“扫黄打非”卫士,文明上网,远离非法盗版图书、音像制品和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创建良好的文化环境,还文化领域一片净土。

  据悉,此次活动是平湖街道联合辖区文化企业为平湖注入阅读活力,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的书香平湖的生动实践。平湖街道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举行系列作家分享会,未来也将探索通过专家讲座、读书分享会等形式,辐射到不同年龄层的群体,激发居民“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的阅读热情,让阅读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居民文化素养,为书香平湖注入更多内涵,使文明平湖更具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