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街道概况 > 社区概况

山厦社区概况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山厦社区位于平湖街道西北部,与东莞市凤岗镇交界。社区总面积5.6平方公里,现人口约5.75万人,其中原居民约1100人,户籍人口1.05万人,流动人口4.7万人。辖区现有楼栋1727栋,企业3100余家(其中工业企业414间),工业园区4个,“三小”场所566间。社区现有3所学校、1所幼儿园,4个花园小区。

  山厦党支部为适应社会发展,经上级批准,于2011年成立山厦社区综合委员会。历年来,我社区综合党委按照省、市、区、街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社区党的建设,夯实党在社区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经济建设,把社区党建工作始终放在前面,为城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山厦社区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东江纵队抗日的主要根据地之一,早在1926年成立了深圳市(原宝安县)最早的乡级党支部。为把革命红旗一代一代传下去,在1984年我们兴建了“山厦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由原东江纵队副司令员王作尧将军亲自撰写碑文。多年来在上级党和政府支持下,社区先后修葺“山厦革命烈士纪念碑”和修建“山厦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纪念碑和历史纪念馆成为了每年清明社区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近年来,社区先后获得“四星级党员电教化播放点”“最宜居社区”“市级先进集体”“全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社区”“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广东省卫生村”“龙岗区‘六好’平安和谐星级社区”“龙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绿色社区”“学习型社区”“深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深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龙岗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优秀示范社区创建单位”“龙岗区健康促进场所区级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