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龙岗平湖:盘活物业行业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10日 来源:南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南方+记者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获悉,为及时掌握住宅小区存在的问题难题,切实增强街道部门对物业管理区域工作的治理活力及效能建设,该街道建立物业服务企业季度物业管理工作座谈会制度,每季度邀请各住宅小区物业负责人一同分享工作亮点、探讨工作难点、解决工作困惑,使辖区物业行业凝聚合力,共同推动平湖物业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物业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共提出47项需街道协助解决的事项,平湖街道均汇总并安排专人负责跟进、协调,成功率、满意率98%。

  对此,熙璟城物业负责人谢圣民深有感触。“开展座谈会不仅是物业管理行业工作交流沟通会,也是平湖街道与物业服务企业对物业管理理念的一次深入探讨,让物业单位的声音能被听到、工作被看到并且受支持,形成物业服务企业与政府部门相互协助、相互成就的良性循环”。

  平湖街道网格中心负责人表示,“居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平湖街道以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突破口,效果显著,充分证明了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能够解决一部分基层治理难题,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据悉,为进一步促进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平湖街道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针对住宅小区常见问题、物业管理风险的防范及化解措施开展了专题培训,为物业服务企业对如何提升服务品质、管理技巧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思路,目前已开展各类物业管理培训10场。

  平湖街道还通过物业服务星级评价体系,进一步规范物业企业服务行为,详细记录并公布各住宅小区检查情况及评分结果,对物业服务企业评价实行动态管理,以结果导向倒逼物业服务企业,从而为小区乱象戴上“紧箍咒”。

  今年以来,平湖街道物业服务企业自查并整改高空坠物隐患140宗,整改消防通道堵塞隐患600宗,整改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830宗,反馈居民意见建议208条,为社区提供自主申报人口信息3475条。有效提升了小区的安全系数,为小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同时,增强了住户安全防范意识。

  平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在“网格+物业”物理结合到化学融合的背景下,加强物业管理培训和指导,努力维系与物业服务企业的紧密关系,形成行业主管部门与物业服务企业的良性互动;构建“网格治理+物业服务”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最大效能发挥物业服务企业深度参与社区基层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