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重大项目

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来源:头条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6日,龙岗平湖跨境电商产业园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下称“平湖试点项目”)用地由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成功摘得。

  该项目是龙岗区继深圳首个优质产业空间试点“深圳宝龙专精特新产业园”之后落地的第二个优质产业空间试点项目,两个项目均由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推进。

  平湖试点项目的成功落地,是龙岗区加快产业空间供给模式创新,促进片区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培育跨境电商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务实之举。

  该项目将采用“低成本开发+高质量建设+准成本提供”模式,面向符合条件的优质企业以“总成本+微利”的价格分割销售,实现优质产业空间供给与优质成长型企业需求的精准匹配。

  平湖试点项目坐落于平湖街道禾花社区,南临主干路富安大道,东靠广深铁路,西连福星路,毗邻地铁10号线华南城站和禾花站。

  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25万㎡,容积率4.6,计容总建筑面积约19.35万㎡,其中优质产业空间试点分割销售面积约14.46万㎡,宿舍约2.3万㎡,商业约1939㎡,食堂约300㎡,公交首末站等公共配套设施约2500平方米,计划2025年建成交付。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作为首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深圳立足于挖掘进出口新潜力,积极推动货物贸易优化升级,培育产业链生态链优势,支持“20+8”产业集群开拓海外市场,促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龙岗区是深圳跨境电商产业主要聚集地之一,跨境电商总量及规模处于全市领先地位。平湖街道拥有多家跨境电子商务企业,交易规模排名靠前,形成以华南城国际工业原料中心为首的多个产业园区,产业集聚特性突出、产业链相对完善。

  从发挥产业优势,引领产业升级的初心出发,平湖试点项目将建设成深圳跨境电商高端产业集聚平台,通过引入跨境电商产业链生态链优质企业,打造深圳跨境电商总部基地,进一步推动片区跨境电商产业由传统的“大仓储、小办公”的布局形式向“总部复合集聚、仓储灵活分散”的空间模式转变,建设一批低成本、高品质、符合现代企业需求的优质产业空间,促进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和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