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道路建设

打造优质出行环境,平湖交通路网建设喜讯连连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顺利完成联运路(一期)断头路建设、凤凰大道改造提升、开展平湖街道2020年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综合整治……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继富康路跨铁路桥建成通车后,平湖交通路网建设喜讯连连。

  针对辖区路网薄弱环节及多条道路存在交通拥堵、基础设施破损严重、无障碍设施不完善、慢行条件较差、机非混行现象突出等亟待改善的问题,平湖街道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组织实施一批道路建设项目,着力改善交通出行环境,从“根儿”上治理交通安全隐患,打造和谐、安全、有序出行环境,助推平湖高质量发展。

  ”以前新木北路和新木路之间(泛亚物流旁)是一片空地,缺少交通通道,出行不畅顺,打通后,我们企业出行便利了很多。“眼见联运路断头路建设完工,周边某企业业主十分开心。2020年3月,平湖街道联运路(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全长约 228 米,道路设双向2车道,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

联运路施工前后对比图。

  经过提升改造后的凤凰大道焕然一新。凤凰大道改造提升项目长度约2500米,通过铺设沥青罩面、改造非机动车道、新建人行道、完善雨水、照明工程及交通标志线等一系列措施,有效提升出行环境,解决交通安全隐患。“这条路车流量大,以前路面和交通标线破损严重,慢行系统和交通标志牌都不完善。现在一色儿的柏油路面,交通标线非常清晰,行车通畅又安全。”一位常走这条路的市民竖起大拇指。

凤凰大道提升改造前后对比图。

  此外,去年8月份至12月底,平湖街道组织实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工程,对平安大道等8条道路进行综合整治,路段全长共计约14公里,通过集中整治道路隐患,增设慢性系统等措施打造城区交通出行安全环境,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

  去年以来,平湖街道助力地铁10号线开通运营,推动丹平快速一期北延段、辅岐路东段、富康路跨铁路桥、鸿雁南路、天鹅路、新南路、联运路等道路建成通车,极大完善了城市路网结构,有效缓解平湖辖区内交通压力,改善了区域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