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平湖街道办事处 > 城市建设 > 城市更新

共享绿色发展成果!平湖良安田社区全力推进河道整治工程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7日 来源:读创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盛夏明媚,美景如画。岸芷汀兰,郁郁青青。行走在良安田社区大松园河道旁,构思巧妙、栩栩如生、靓丽多彩的墙体彩绘如画卷映入眼帘,与干净整洁的沿河绿道、绿草如茵的自然景观交相辉映,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生态宜居之美扑面而来。在这里,生态文明建设的种子落地生根,绿色美景与人文彩绘深度融合,共同绘就了社区绿色名片。

  良安田社区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东南部,木古河在辖区穿流而过,将社区划分为两个大片区。其中紧邻木古河与雁田水库的大松园片区,被纳入在生态控制线范围内,片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为切实履行生态保护职责,平湖街道良安田社区党委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通过全力支持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推进,全面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工作要求,片区的自然生态质量不断提升,河流水质得到进一步改善。水清岸绿、鹭鸟齐飞的景象在片区重现,成为社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体现。

  从全力推进河道整治工程及社区公园建设,到不断完善沿河碧道并完成生态主题彩绘项目,平湖街道良安田社区党委坚持在环境保护工作上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精耕细作每一个角落,以久久为功的韧劲不断优化片区环境,用环境治理成效描绘民生幸福“底色”。在此次的沿河路及周边墙体彩绘项目中,平湖街道良安田社区依托“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因地制宜引入专业设计团队,以生态环境保护、绿水青山、湿地公园为创作主题,设青绿为画面主色,以景入画,以画增景,构思精巧讲究,兼具动势感与灵性美,与环境背景相得益彰,让人沉浸于生态美景的同时,于潜移默化中接受生态文明的教育和熏陶,感染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共建共享生态宜居家园。

  未来,平湖街道良安田社区计划在挖掘和展现片区客家文化底蕴、结合紧邻河道和水库的优势规划建设绿道、利用艺术涂鸦方式增加片区整体特色、完善片区道路出行环境等方面持续改善片区环境面貌,以看得见的改变让居民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