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坪地街道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升社区网格员识别无证行医的能力,及时发现上报无证行医线索,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日前,坪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坪地街道打击无证行医网格员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坪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重点对无证行医的基本特点和表现形式、如何快速而准确地识别无证行医行为、如何及时上传采集到的相关排查信息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并就医疗监督法律法规、无证行医查处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

3.jpg

  据悉,为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就医安全,坪地街道建立了打击无证行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确定了社区网格中心、综合执法队、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要求各部门各司其职,拓宽渠道,收集各类线索,及时上报,同时推进联合执法,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打击无证行医。

  坪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员是保障辖区居民就医安全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网格员甄别无证行医违法行为的能力,形成非法行医信息排查、上报、查处的无缝衔接,有效遏制无证行医违法行为的发生,全力净化辖区就医环境,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就医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