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法律服务“零距离”!坪地街道开设法律服务流动调解点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了解和解决群众在法律服务方面的“急难愁盼”,近日,龙岗区坪地街道开设法律服务流动调解点,将调解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社会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据悉,坪地街道依托坪地在线、扫楼及环境清洁日等平台,发挥各社区调解员地方熟、热心肠等优势,因地制宜进行流动调解,在工作中通过走街串巷,及时排查矛盾纠纷,把超前预防与主动化解相结合,做到现场登记、现场化解、现场签订调解协议,让纠纷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防止矛盾激化,避免事态恶化升级,拓宽了人民调解的覆盖面。同时,通过现场调解纠纷、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答疑解惑,既方便群众,也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将法治宣传教育延伸到基层千家万户。

微信图片_20220513171429.png

  图为坪地街道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

  此外,坪地街道每周二定期开展线上、线下调解诉求收集工作,辖区群众只需在“坪地在线法律平台”留言,或在街道扫楼、环境清洁活动中向工作人员反应上门调解的诉求,将有律师或调解员跟进处理并及时反馈,切实做到条条有跟进、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

微信图片_20220513171434.png

  图为坪地在线法律服务入口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充分发挥法律服务流动调解点作用,结合矛盾纠纷实际情况,与双方当事人协商开展线上调解或上门调解服务,切实打通群众法律服务的最后一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