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预设2700个高一学位!深高高中园3所成员校揭晓,今年9月招生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总投资24.2亿元,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

  近日,南方+从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获悉,该高中园将于今年9月招生,预设2700个高一新生学位。

  同时,一园三校版图更加清晰,3所成员校分别为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科技高中、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实验高中、深圳市高级中学高中园创新高中。

  透过名字,3所高中的育人方向显而易见,而这也为就读学子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多选择。

  一园三校协同发展

  深高高中园三所学校于2022年秋季开学迎新。

  三校共享理念,协同发展,在优质教育共同体背景下,形成各自独特的气质和风格。

  高中园科技高中共设48个教学班,开设未来班、卓越班、重点班、乐学班。

  秉持“务实求真、格物致知”的理念,以科技教育为傲,理工见长,探索真知,追求真理,提升科技素养,为培育未来科技型人才奠基。

  学校契合学生个性发展、校情、社会需要,融合学科、STEM教育,联合校内与社会、知识与实践,努力探索加强学生科学素养、技术素养、工程素养及数学素养等方面的课程内容,为学生打下扎实的理工基础、科技底蕴,培养高层次交叉学科储备人才,实现教学方式变革与现代教育技术的有效融合。

  高中园实验高中共设60个教学班,开设卓越班、重点班、乐学班。

  秉持“奋发有为、笃行致远”的理念,以改革实验为基,人文彰显,构建特色,发展个性,聚焦实践能力,为培育未来复合型人才奠基。

  学校以“实验——实践——实现”为育人指导思想与方法论;以个性化、自驱性为育人增长点;以新工具、新模式为办学突破点。

  同时,倡导个性化和自定进度的OMO学习、基于复杂问题的协作学习等学习方式,在工具协同的环境下让学习者拥有更多的选择以及更符合个性化发展的学习平台。

  高中园创新高中共设54个教学班,开设卓越班、重点班、乐学班。

  创新高中秉持“革故鼎新、经世致用”的理念,以创新驱动为要,敢为人先,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涵养创新精神,为培育未来创新型人才奠基。

  学校引入创客教育、创意教育,以文创、理创、科创、信创为四大导向,构建四大学校课程序列,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意愿、创新方法,引导学生养成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习惯;

  致力于通过技术增加学习可及性,重视创造真正多样化和集成的学习环境,让学习者具有创新和想象力的方式,成长为创新型人才。

  深高(集团)还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大、华为、腾讯、大疆等名校名企合作,在高中园和创楼内部创建了激光雕刻、机器人、无人机、木工、钣金、仪器设计改造等项目实验室,为课程落地提供一流技术承载,形成产学研一体的校社协同闭环。

  品牌师资集结新力量

  深高高中园将由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党委书记、校长邵爱国出任高中园党委书记,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副校长黄洁出任高中园总校长。

  同时,由深高(集团)派驻管理团队,其中有的是学科竞赛高手,有的是教育管理专家,他们不仅有着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而且都曾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获得过辉煌的成就。

  深高高中园教师团队,也由深高(集团)骨干教师、全国资深教坛名师组成。

  深高(集团)在国内外招收了一批青优教师,包括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等名校的硕博毕业生。“实现学生潜能的最优发展、培养具有未来胜任力的人”,深高(集团)的教育使命,也将成为深高高中园每一位教师致力追求的奋斗目标。

微信图片_20220422155549.jpg

  深高高中园三所高中鼎足而立,建筑设施以和创楼(高端创客实验室)为核心布局,鸟瞰宛如展开的羽翼,寓意深高教育事业的新飞跃。

  园区外观传承“紫色城堡”的视觉哲学,轻奢优雅,和而不同,生活学习环境均采用一流配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