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义写春联,福送万家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6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用春联延续节日传统、传递浓浓祝福,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坪西社区工作站整合辖区公益资源,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祝福”坪西社区义写春联活动。19名志愿者共为75名社区居民送出了150副春联和福字,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艺,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在红彤彤的春联纸上挥毫泼墨,书写着各式春联和“福”字。群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精髓的魅力,从而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社区居民从众多喜庆春联中挑选自己心仪的内容,有的还现场请书法爱好者量身定制吉祥的语句。志愿者们也忙着压对联纸、晾对联,场面暖意浓浓。

  此次活动以书写春联为载体,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同时也在新年来临之际营造“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把美好的祝福传递给更多人。据书法爱好者介绍,年前将继续为社区书写100对春联,并为社区高龄老人和特殊群体“配送到家”。

,

  “春联还是手写得有年味,往年都是在外面买的春联,都没有手写的好。”王阿姨手捧一副新鲜出炉的春联开心地说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坪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结合实际,继续整合社区公益资源,联合开展更多的便民惠民活动,不断加强与广大党员、群众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