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坪地街道推动“志愿调解,百企先行”实践项目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2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高桥社区组织召开“志愿调解,百企先行”志愿者调解表彰大会,共有13名企业工作人员获志愿调解先进个人、7家企业获志愿调解先进集体。

2023-12-12_10-55-36.png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2023年龙岗区坪地街道高桥社区以深化巩固矛盾调解工作为切入点,聚焦劳资纠纷、职工矛盾等领域,创新开展“志愿调解·百企先行”项目活动。通过党建引领,在社区原有调解队基础上,联合辖区大型企业园区,组建调解志愿者队伍,推动调解工作关系向企业园区延伸,将各类调解功能室建到企业园区。

  目前,调解志愿者队伍共有61人,覆盖企业园区13个,设立调解工作室7个。该项目活动实施以来,社区加强培训,提升调解志愿者工作能力,推动志愿者队伍分别在各自企业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即时调解等服务活动,共协助完成矛盾纠纷调解14宗,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表彰大会上,社区党委书记丘伟兰对调解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园区企业对该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开展“志愿调解·百企先行”项目活动,是社区对之前“百企志愿红”项目的进一步深化,是社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的积极探索。

已编辑图片

  接下来,高桥社区将以本次表彰大会为新的起点,继续开展志愿者调解培训,提高志愿者专业素养。同时,进一步扩大志愿者队伍,吸引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调解工作中来,共同为维护坪地街道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