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抢时间,保空间!坪地征拆人夜战地铁专项行动,全面“扫楼”确保政策宣讲到位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晶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4日晚上7点,为加快落实街道党工委对地铁3号线土地征拆的相关指示要求,为坪地街道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空间保障,坪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淼带队开展全方位的“扫楼”行动,确保政策宣讲入户到位,土地整备中心(城市更新中心)、网格管理中心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地铁3号线建设事关城市发展、民生福祉,是重大民生工程,地铁3号线坪地停车场白地的征收对其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高压态势下,坪地街道成立以街道领导刘淼同志为组长,土地整备中心(城市更新中心)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攻坚小组,组建以党员干部为主导,结合区抽调干部、社区干部、网格中心工作人员等共76人的地铁3号线坪地停车场白地攻坚队伍,切实做到关口前移、深入一线、靠前冲锋,与租户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力争于现场做通承租户思想工作。

webwxgetmsgimg.jpg

  行动当晚,“扫楼”攻坚队伍深入涉征物业一线,集中力量对每一栋涉征房屋租户情况进行仔细摸排。通过现场解答、拨打电话和派发征拆搬迁告知书等形式告知租户地铁三号线建设的重要性和房屋清租、移交的紧迫性,劝导租户积极配合政府征拆工作,尽快搬迁腾空房屋,并对于租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进行政策法规宣讲。此外,坪地街道充分发挥区抽调干部的作用,在面对不配合的租户时,抽调干部耐心听取其诉求,从多角度为其分析利弊并解答疑惑,以真心、耐心和诚心换得租户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2 - 副本(1).jpg

  此次“扫楼”行动让攻坚组全面摸清了地铁3号线坪地停车场白地涉征房屋的租户实际情况,为全面清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坪地街道将再接再厉、奋勇而上,继续以“不畏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想办法”的征拆工作理念,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助推地铁3号线顺利通车,为坪地发展“蝶变”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