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街道:培育“小家风”,涵养“大文明”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推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龙岗区坪地街道各社区以“5·15国际家庭日”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家庭教育活动,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

  坪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还针对性地制作了“与孩子沟通的艺术”宣传册,和“家家幸福 平安守家”《民法典》专题讲座手册,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引导家长正确教育,保护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尊重、理解和陪伴孩子,帮助家长更好地和孩子进行沟通。

微信图片_20220518160102.png

  坪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通过微信群开展了线上《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吸引了40余位家长参加。活动邀请律师对教育促进法给家庭教育会带来什么影响、家长在家庭教育方面应承担怎样的责任、家庭教育应该教什么内容、家庭教育应该用什么方法五个方面进行宣讲,引导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要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要从培养家国情怀、培养社会公德等方面开展家庭教育。通过此次学习,家长们充分认识到家长不仅要更新观念,掌握科学方法,践行鼓励式教育,更要注重言传身教,在生活实践中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引导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此外,坪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主题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活动设置了亲子游戏、绘本讲读和“彩虹雨”等环节。孩子们最喜欢的就是“彩虹雨”环节,活动利用《七彩下雨天》这本书,带领小朋友们体验了不同颜色的雨,孩子们有的希望下粉红雨,有的希望下糖果雨,有的希望下巧克力雨……通过对雨的尽情想象,孩子们表达出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

微信图片_20220518160117.png

  坪地街道和各社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发挥家风家训的正面作用,引导居民群众在生活中培养良好的习惯,树立科学的教育理念,自觉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以实际行动助力建设文明幸福坪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