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激浊扬清树新风!坪地街道“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基层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宣传知识产权、增强保护版权意识,深入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龙岗区坪地街道结合实际、整合资源,开展线上线下“扫黄打非”主题活动,有效提升“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据悉,4月24日起,坪地街道活用拥有26万粉丝的“坪地在线”公众号,举办“扫黄打非”知识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帮助辖区居民更好地了解“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等相关知识,提升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同时,组织各社区在辖区宣传栏及主要点位处张贴“护苗2022”主题海报,累计共张贴宣传海报200份,积极推广传播绿书签行动形象标识、内涵理念,让更多居民群众知晓护苗行动、参与“扫黄打非”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7151633.png

  坪地街道将“扫黄打非”作为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创新实施工作方法,营造清朗文化空间。为进一步打击辖区内盗版物印刷等违法行为,坪地街道由街道有关负责人带队,联合市监所等单位,从生产链抓起,对辖区内印刷公司开展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427151636.png

  对于检查中发现部分公司未建立完整的印刷复制台账制度的问题,严格督查企业补齐相关材料,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相关执法人员到现场做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坪地街道将继续整合力量,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大巡查与宣传力度,切实把好印刷关,守住意识形态安全底线,让“扫黄打非”深入群众生活,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