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弦!坪地街道加强燃气管道巡查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24日,为提升巡查员业务水平,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坪地街道召开燃气管道巡查工作培训,街道有关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社区网格巡查人员等145人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427151051.png

  会议传达上级相关文件及要求,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及街道对燃气安全事故“零容忍”的工作要求上来,实现燃气管网安全工作群防群治。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各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强化巡查检查,紧密推进“网格管理一锚定”。根据工作实际,将辖区每个管道巡查点划分到各网格巡查员,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安全巡查全覆盖。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社区要合理安排网格任务,调配好人力物力,确保安全巡查工作做实做细。

  会上,深圳市燃气集团龙岗分公司专家结合相关案例,对天然气特性及管网分布、天然气管道设施及标示、施工燃气管道安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参加培训会的人员认真听取专家讲解,针对不懂的地方踊跃提问,并相互探讨,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良好。

  除了统一培训外,坪地街道积极向网格员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让网格员熟悉掌握辖区管网情况,为做好巡查工作打牢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427151057.png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找准薄弱环节,加强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经营安全风险和重大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