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严监管,重服务!坪地街道查处违建刚柔并济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4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坪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发力,采取“依法强拆+劝导自拆”刚柔并济的举措,拆除辖区内两处违法建筑,面积约530平方米,为辖区发展提供更多的空间支撑。

  据悉,本次拆除行动的违建当事人以厂区升级改造需增设停车场、配电房和公共卫生间为由,于厂区内违法进行硬底化和砖墙铁皮房建设。经执法人员核查,该厂无相关报建审批手续,且新建硬底化属于非法占用国有土地,必须尽快拆除。坪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当事人多次教育无果后,迅速组织施工队到现场依法开展拆除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424162744.png

  而对于另一处违建,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立即上门做工作,摆事实、讲道理、讲法律,多番教育劝导下,当事人承诺自拆,愿意积极配合查违工作,随后在执法人员的指导下,有序自拆。

  “违建业主自拆,一方面是对我们的查违工作的支持,另一方面也能给辖区内其他违法建筑业主提个醒。”拆除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日常执法中也会向群众普及违法建设的危害性,增强群众对查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提升群众对查违控违工作的参与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424162749.png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查违工作决心和信心,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抓好任务落实,有力有序推进拆违行动,确保违建“发现得了、拆除得掉”,为加快打造“低碳智造核”提供充足的空间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