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提高财务管理水平 坪地街道加强财务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5日,为进一步提高坪地街道财政资源的配置效率,不断提升财务人员管理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适应新形势下财政改革、政策和财务制度要求,坪地街道召开财政财务业务知识培训会议,坪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隋继超,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晏慧文,各部门、社区主要负责人和报账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了财政财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财务人员要切实加强责任心和提高业务能力,要通过完善、优化工作机制,推进全街道财政财务工作更加规范、安全、高效地运行。

微信图片_20220418170440.png

  街道党政综合办(财政组)负责人结合文件指示精神和相关工作实例,深入浅出地从“请示文件规范要求”“使用流程规范”“疫情防控应急事项经费使用管理”“预算执行进度推进工作机制”四个方面开展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418170444.png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使参会人员学有所获,本次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对目前各单位财务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梳理,利用培训会针对性的进行专业讲解,对今后财务管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个个平时工作中遇到的财务问题抛出,参会人员结合培训内容,迅速找到正确答案,在互动中活学活用培训知识。

  “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充实了相关知识,对我平时常遇到的一些问题作出规范性解答,而且建立了相关机制来梳理街道财务工作脉络,以后我的报账工作也会轻松多了。”会议结束后,一名报账员感慨道。

微信图片_20220418170450.png

  此次培训,强化了参会人员对财政财务工作的重要性的认知,同时培训会上提出的“预算执行进度推进工作机制”有力地促进了坪地街道财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为全面提升街道的财务管理工作效率和财务工作更快更好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