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筑牢疫情防线!龙岗坪地街道切实打好这套组合拳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7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龙岗区坪地街道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制度上严格起来、行动上紧张起来,全力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坚决守住公众健康与舌尖安全阵地,打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组合拳。

  为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带队进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107153715.png

  黄敬顺一行人带队调研

  检查组先后到核酸筛查现场、岳湖岗市场等地方,了解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检查工作。黄敬顺充分肯定了街道相关单位在食品安全行业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要求要继续加强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职业化检查员队伍,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微信图片_20220107154448.png

微信图片_20220107153725.png

  检查组了解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检查情况

  调研中,黄敬顺对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每个从业人员必须要进行“七天一检”,不能遗漏,这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三强化三覆盖”的重要一环。要做好进口食品冷链冻库三本台账(人员健康监测、物品检测消毒、环境监测消毒)、消毒管理、从业人员管理、三区管理、健康码及行程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二是岳湖岗市场人流量较大,防控措施如果不严,容易出问题,相关责任部门要压实农贸市场主体责任,增强卡点力量,纪工委要加强督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三是农贸市场属于食品安全的重点区域,市场管理人员要把控好商品质量,确保进货来源正规,保证节假日期间货物充足,保持市场卫生,做好运营保障,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下一步,坪地街道将持续加大对农批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监督检查力度,压实农批市场开办者履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压实入场销售者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压实各方落实食品疫情防控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吃得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