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公卫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辖区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怎么办?相关部门如何快速开展处置?日前,坪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1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共有48名应急小组成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206165505.jpg

  坪地公卫中心开展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和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以坪地某公司员工因食用变质食品引发一起食物中毒事故为背景展开,数名员工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陆续前往医院就诊。工作人员进行角色扮演,全部真人实演,模拟还原真实场景,实现演中练,练中演。


微信图片_20211206165510.jpg

  对病家进行个案调查

  “您好,我是坪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的流调工作人员,请问您有何不适的症状?”在模拟病家场景中,流调人员开展个案调查,询问患者不适症状、食用的食品种类、随餐人员等信息。随后流调人员前往医院向接诊的医护人员询问患病员工最早的发病时间、症状、人数及采取的措施等,进行患病员工的信息核查,同时采样人员对发生事故的食堂进行环境、物表及相关人员的样本采集。演练全方位展示在事故发生后,应急值守、患者流行病学调查、食品卫生学调查、患者和供餐单位采样、处置措施、初始报告、进一步调查及跟踪及终结报告等八大环节的应急处置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206165513.jpg

  对该食品事故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手卫生样本采集

  此次演练是坪地公卫中心‘公卫三基’考核的基本应急考核内容之一,此前已有序开展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等考核。坪地公卫中心负责人表示,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检验中心应急处置水平的目的,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针对演练暴露出来的不足,将补齐短板、加固薄板,不断提升实战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切实维护好辖区卫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