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关注交通安全 龙岗区人大代表到坪地年丰社区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年丰社区交通安全隐患整治,保障百姓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日前,龙岗区人大代表王宁、黄晓军、万巍、汪立、徐玉凤到年丰社区实地调研,并走访了街道年丰社区工作站、交警中队、执法队、区水务等相关部门调研。

微信图片_20211201155655.png

  人大代表座谈交流

  通过走访调研,年丰社区坪梓路交通事故频发主要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坪梓路是连接坪地到坑梓的唯一通道,惠盐高速富地岗出口正在坪梓路口,车流量大,交通设施不完善,目前路况存在从四车道缩到两车道、三个主要路口存在右转盲区,且坪梓路面临改扩建,无法增设电子警察、常规交通信号灯;二是年丰社区搅拌站、环保砖厂及深惠交界洗砂场、余泥中转站多,进出年丰搅拌车、泥头车重型车辆多,管理难度大;三是深惠交界的德春产业园内洗砂厂、余泥中转站的重型车辆长期从年丰龙岗河巡河道进出横岭南路,跨市联合执法效果不佳。

  代表们实地调研发现,坪地街道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并已迅速进行整改:一是安装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等相应警示标志牌,并在T字路口安装道口标、爆闪灯和声控提醒设备;二是交警中队、交管所、街道综合队等执法部门加强重型车辆专项查处整治工作;三是交警中队将坪梓路列入铁骑重点巡查路段,增派早晚高峰警力;四是加大辖区泥头车、搅拌站宣传教育,提高驾驶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等;五是约谈相关建设方和施工方,加快推进坪梓路整体建设和施工进度;六是要全面整治辖区洗砂场,针对违规的洗砂场要进行清理;七是压实二十冶集团加强人员疏导,落实“三人指挥”;八是社区加强交通宣传与义工劝导。

微信图片_20211201155701.png

  人大代表实地调研

  经过走访年丰社区、交警中队、交安办、综合执法办了解的相关情况后,代表提出除了道路建设、安全设施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道路日常维护等原因之外,目前还存在两个需要解决的问题:第一尽快厘清龙岗河左岸横岭段管理主体,督促对重型车辆占用巡河道进行生产行为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尽快设置巡河道警示牌设置和日常管理,按相关道路要求设置限重、限高标识和防护警示设施,禁止重型车辆继续占用巡河道;第二要根本治理坪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要加快推进坪梓路改扩建工程。

  接下来,坪地街道人大代表将根据此次实地调研的结果,重点推进坪梓路改扩建工程和督促绿道主管部门落实好管理责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交通安全的切身利益,践行“群众需要在哪里,人大代表就在哪里”的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