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提高企业法治意识 坪地高桥社区为辖区企业开展专题法治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企业依法合规经营,提高企业管理者法治意识,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11月23日,坪地街道高桥社区党委邀请海涵律师事务所律师袁帅为辖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开展劳动合同法专题法治讲座,辖区各企业代表近100人参与。

  据了解,高桥社区内现有工矿企业141家、小场所68家,共有近2万人,是坪地街道唯一以服务企业为主的纯工业型社区,为此,高桥社区组织为辖区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开展劳动合同法专题法治讲座,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753.png

  讲座现场

  讲座中,袁帅律师针对企业在人员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就如何规范企业的劳动合同、如何维护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职工的合法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为企业经营管理者讲解合同法相关知识,提出有针对性的管理建议和完善办法,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受到了企业经营者的热烈欢迎。多个企业人事负责人现场提出相关问题,袁律师都一一给予专业回复。

微信图片_20211124172756.png

  袁帅律师一一回复企业管理人员提问

  通过这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推动了劳动法的学习和普及,对企业实现合法经营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高桥社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广泛宣传法律知识,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的普法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