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接种覆盖率全区第一!坪地街道扎实推进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10月30日坪地街道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该街道疫苗专班协同坪地教育办、坪地公卫中心、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等密切合作,坪地教育办提前摸底辖区在校学生接种底数,组织学生分批分时间段、有序安全规范地接种,同时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环境的持续提升,更为孩子安全有效接种提供了专业医疗保障。

  据统计,截至11月7日,坪地彩云体育馆已完成3-11岁儿童第一针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已累计接种18475人,接种覆盖率为85.71%,接种覆盖率全区第一。其中惠华、坪东、同兴学校全员接种覆盖率超过95%;除去禁忌症,坪西、中心小学应接尽接率也达到了95%。

微信图片_20211111150502.png

  场馆重置,焕然一新。

  考虑此次接种人群为3-11岁儿童,疫苗专班对接种场馆进行重新布置。为缓解孩子们心情,疫苗转班将场馆的地面铺上浅蓝色地毯,同时为孩子们送出糖果,打造专属儿童接种疫苗的环境,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

  现场接种疫苗的儿童,在家长的怀抱中能最大限度感到安全,减轻打针带来的不适。教育办还督促学校让每位学生家长带上书本,在疫苗接种后可以阅读书籍。

微信图片_20211111150507.png

  接种台接种疫苗的儿童

  接种现场,医护工作人员表示,“很多孩子对疼痛很敏感,对打针也有抵触心理,所以给他们打疫苗不仅要谨慎细致,更要爱心耐心。同时,义工也非常给力,协助彩云体育馆3-11岁儿童疫苗接种顺畅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