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创建平安坪地!坪地街道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5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3日,龙岗区坪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联合坪地派出所、坪西社区工作站在坪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一社一案一会”法制宣传活动,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负责人、坪地派出所副所长、坪西社区书记、第一书记、网格中心工作人员、网格员、出租屋业主、楼栋长及居民群众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05163652.png

  法制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主要宣传居住信息自主申报、出租屋安全管理、消防安全、防诈骗等内容。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专业律师讲解出租屋相关法律法规,详细讲解相关出租屋案例,以案说法。其中包括用电安全、热水器使用安全等案例,讲解出租屋安全事故造成的危害,提醒广大业主、楼栋长要时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

  活动上,坪地派出所副所长谷长清对社区辖区近期治安要情进行分析讲解。结合实际处罚案例,提醒全体楼栋长、业主、居民务必重视自主申报工作,切实提高社会治安、消防等意识;讲解近期反诈骗形势及出租屋安全管理规范,详细分析近期各类诈骗案例,分析各案例的防诈骗要点,提升广大居民朋友防诈骗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105163655.png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

  此外,会议现场还设置了相关的展板和咨询台,由网格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为广大业主解答疑难问题。活动现场还派发宣传手册,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覆盖人数达100余人,派发出租屋安全手册、反诈骗、用电安全及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安全知识、燃气安全使用安全等宣传资料约200份。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以点带面,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遇险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社区安全管理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平安坪地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