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街道:“乐龄关怀”系列活动让老人老有所乐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3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坪地街道社区“夕阳红”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市关爱办关于十月敬老爱老、大力开展“乐龄关怀”系列活动的号召,在10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让社区老人体会到老有所乐的幸福生活。长者生日,福寿绵长。坪地9个社区“夕阳红”中心在10月各自组织“寿如青松,福聚重阳”长者生日会活动,邀请10、11、12月生日的老人家前来参加,准备了生日蛋糕、水果、小点心和丰富的娱乐活动为长者庆生。参与活动的近100位老人载歌载舞,相互联谊,畅聊往事。

微信图片_20211103171157.png

  长者生日会大合影

  趣味桌游 快乐开怀。重阳游园的小游戏让老年朋友仿佛回到了天真的童年,反响效果极佳。各中心特意安排系列的趣味益智桌面小游戏,如磁性安全飞镖、电动钓鱼玩具、叠叠乐数字积木等,让社区老人能随时前来体验童年的快乐,还可以锻炼老人思考、反应能力,丰富老年人的退休生活,为老人的生活增添了无穷乐趣。

  线上课堂 温暖心房。夕阳红中心同事利用视频号开通夕阳红生活小妙招课堂,给在家的老人提供线上服务,深受社区老人喜爱。结合以上情况,“夕阳红”开通了健康小课堂,传播健康养生知识。接下来夕阳红欢乐小剧场也将上线,为老人提供欢乐源泉。

  专业培训 提升能力。为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提升家庭护老者的基本家庭照护能力,坪地街道各社区“夕阳红”工作人员以及对居家养老有兴趣的居民朋友来到坪西社区“夕阳红”参加“家庭护老者能力提升与关爱计划”的培训。通过培训,各社区“夕阳红”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及急救应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从而为前来“夕阳红”中心的老人提供更有质量的照护服务,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1103171222.png

  开展“家庭护老者能力提升与关爱计划”培训活动

  接下来,坪地街道社区“夕阳红”将继续全力参与敬老爱老工作,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亲切、暖心的服务。同时,为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多元化方式,积极宣传政府养老保障政策、社区养老服务举措和老人健康养老知识,为共建“老有颐养”幸福高地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