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寓教于乐学“安全”!坪地街道开展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31日上午,龙岗区坪地街道交安委办携手龙岗交警大队坪地中队、坪地街道团工委在坪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流动少年宫,梦想进社区”——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活动和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参观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02162029.png

  开展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坪地交通安全微型站,该站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为宗旨,设置了交通安全标识墙、交通安全标语、交通卡通人物造型等,助力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坪地交警中队宣教员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动漫视频、分析典型儿童事故案例让孩子们了解学习交通法规、认识并防范生活中潜在的交通危险,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他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强化课堂效果。坪地交通安全微型站成为交通参与者学习交通知识的平台和青少年儿童进行交通安全社会实践的第二课堂,为建设更加和谐、畅通的交通环境持续发力。

微信图片_20211102162035.png

  参观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听完交通安全警示课后,孩子们参观了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通过引导员的讲解,学生和家长们对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家集中学习了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和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传播文明理念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了解到实践所是一个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体育服务五大功能于一体“综合文明实践平台”。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课大大提升了家长和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感受生命、体验生命,进而尊重生命。参观学习实践所活动也在学生们心里播下了文明的种子,让他们从文明实践活动中获取精神滋养、凝聚奋斗力量,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大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