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锻造高素质团干队伍!坪地街道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2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坪地街道团工委开展“青春坪地·红色记忆”主题团日活动,30名团干、团员代表前往前海、宝安西乡等改革试点辖区参观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1103110646.png

  “主题团日”活动集体合影

  活动首站走进前海展示厅,团干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讲解和视频播放,详细了解了前海发展历程和规划,学习了前海作为深圳改革开放最前沿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探索的一系列科学化、国际化、现代化的服务体系。

  随后,团干们来到了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观看“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透过展览中的珍贵历史档案,亲身感受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历程和发展成就,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青年们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顽强拼搏、努力奋斗的青春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103110652.png

  穿越“深圳40年沧桑巨变”时光隧道

  当天下午,街道团干们在宝安区西乡街道福中福社区学习,并就共青团重点工作、难点工作进行座谈。福中福社区作为团中央“青春社区”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单位,工作思路开阔,工作品牌突出,阵地资源整合度高、利用率高,在党建带团建力度大、团建激励机制优,非常值得学习。在座团干们表示,会认真学习西乡街道的工作模式,将先进经验带回去,在街道、社区共青团和义工的工作中充分学习实践。

  “今天的参观学习收获很大,近距离感受到了深圳的“旧”变“新”转变的路,回顾了深圳发展40年历程,看到了前海的发展速度和规划,内心激动不已,感受到了差距的同时,也更有了青春奋斗的干劲,将在未来的团务工作中提高辖区空间资源利用率,挖掘辖区优势提升共青团的号召力。”来自六联社区团委副书记王淑晨学习参观后说道。

微信图片_20211103110655.png

  坪地街道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一心两核多支点”战略发展机遇为契机,强化团干这只“领头雁”队伍,引领青年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凝聚青年、服务大局,为坪地蓬勃发展续写更多青年华彩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