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健康“加速跑”,坪地街道持续推进“健康细胞”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年来,龙岗区坪地街道高度重视健康促进工作,2020年在全街道9个社区成立健康社区行动推进委员会,2021年成立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坚持以打造“健康街道样本”为目标,持续推进“健康细胞”创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8164230.jpg

  10月26日下午,记者从坪地街道召开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联席工作会议上获悉,该街道健康促进工作经过各部门高效协同的联动机制,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坪地街道有健康促进场所26个,覆盖辖区机关、学校、幼儿园、社区、企业等各类场所,其中健康促进医院创建达100%,健康社区创建达56%,健康家庭共有3453户,健康促进服务及措施更贴近群众,更具可及性和实用性。群众在本社区就可以获得想要的健康知识和技能,走出家门就能享受健康环境带来的健康福利。

微信图片_20211028164236.jpg

  会上,坪地公卫中心工作人员对健促场所创建政策、创建场所任务及流程进行详细解读,针对社区、学校、工厂企业、机关单位等场所的创建工作作了重点说明,要求各相关单位对照任务和职能分工,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推动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实现“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战略目标。参会人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就推动辖区健康促进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展开热烈地讨论。

微信图片_20211028164239.jpg

  坪地街道二级调研员卢中荣就推进辖区健康促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政府各级、各部门之间形成联合主导作用;二是社区兜底,形成“社区-社康-公卫中心”全新的“健康促进三人组”;三是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参与创建,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并鼓励各部门持续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共同做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全力提升辖区群众健康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