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讲解小区养宠那些法律事儿 “街坊议事堂”走进坪地街道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由龙岗区司法局、龙岗区普法办主办,坪地街道办事处、坪地社区工作站协办的龙岗区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街坊议事堂”活动,在坪地社区富民公园如期开展。坪地街道综合治理办(司法所)、综合行政执法办(城市管理、城管执法)、坪地社区等部门共同参加了此次议事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5160817.jpg

活动现场群众踊跃参与

  本次“街坊议事堂”活动的议题为小区养宠的那些法律事儿,议事人员主要包括街坊代表、议事嘉宾、观察团,分别由坪地社区居民、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人民调解员、律师等人员组成。

  “犬只是否要打疫苗?我们要在什么部门登记?”“发生犬只伤人事件该怎么办?”……工作人员一一回答:养犬人应当到住所所在地的区主管部门申请养犬登记。未经登记,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饲养犬只;犬只伤人的,养犬人应当立即将伤者送至医疗机构诊治,支付医疗费用,并按照《民法典》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如果发生纠纷后无法协商解决的,可以向坪地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各社区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也可以通过“坪地在线”公众号申请线上调解。街坊代表积极发言,各方进行热烈讨论。台下的观众也热情高涨,纷纷发表意见,表达不同观点。

微信图片_20211025160830.jpg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通过这次“街坊议事堂”活动,了解了小区养宠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后会遵纪守法,响应有关政府部门号召,为街道营造良好创建文明城市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25160832.jpg

  坪地街道将以此次活动议题为切入点,进一步培养社区群众的法治思维,提高其参与法治社区建设的积极性,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法治社区,实现法治政府建设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