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在学习中点亮红色初心!坪地街道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学思践悟,奋力开拓坪地低碳绿色发展新局面。10月23日下午,龙岗区坪地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暨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共43人前往前海自贸区、福田区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11025160247.png

  参观现场集体合照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是此行第一站。投入使用未满一年,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已是深圳知名的“城市会客厅”。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该展览主要分为“砥砺前行四十载、阔步迈进新时代、扬帆启航大湾区、先行示范再出发”四部分。1300平方米的展厅内,陈列着照片、实物、图表、文件、沙盘等558个展项,全面展现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生动、立体地反映着深圳已完成从一张白纸到满篇锦绣、从昔日边陲小镇蝶变为现代化大都市的历史性跨越过程。参观人员纷纷感叹深圳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11025160251.png

  参观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展览

  随后,大家前往前海展示厅参观学习,前海展示厅沿月亮湾大道布置,整个展厅的叙事过程从现实走向未来,与建筑形体及空间相互融合,首尾呼应。参观人员在270度弧幕观看前海规划理念及未来城市风貌的影片,通过沙盘展示区纵览前海规划结构及产业布局情况,了解前海的城市设计、交通规划、未来前景、产业政策和最新技术。

微信图片_20211025160255.png

  参观人员观看前海规划理念及未来城市风貌

  为深入贯彻落实“清爽龙岗”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切实提升街道市容环境品质,学习借鉴兄弟街道好经验、好做法,加快打造美丽坪地。最后一站,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带队,到福田区沙头街道、福保街道调研学习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经验,重点学习城中村、公厕、绿化、农贸市场及垃圾转运站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大家纷纷表示学党史要与重点工作促攻坚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市容环境提升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重点,要坚持系统治理、精准治理、源头治理,找准环境卫生管理的关键环节、薄弱环节,对标先进,高标准补齐短板。

微信图片_20211025160258.png

  黄敬顺带队前往福田区调研学习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经验

  经过参访学习,参观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接下来将对标先进,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并落实本职工作,突出时代精神,将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转化为行动自觉,持续朝着坪地打造产业重镇、低碳之城、宜居之所、平安之地、文明之街的目标定位不断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