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感恩百年征程、弘扬先锋精神!坪地街道组织“五老”和青少年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8日,龙岗区坪地街道以当前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联系“五老”与青少年结对开展观影和参观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爱国爱党、知党恩、感恩党的氛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微信图片_20211020144258.png

  “五老”同惠华学校的学生们观看电影。

  当天下午,街道动员“五老”和青少年在党建服务中心观看爱国电影——《急先锋》,《急先锋》是一部以爱国主义为题材的电影,它展现出了国人不畏艰险,敢打敢拼的团队精神以及精诚协作、不惧困难、勇于挑战、不断超越的核心理念和精神追求。观影结束后,“五老”们教育指导青少年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要时刻准备好成为冲锋陷阵的急先锋,把祖国和人民牢记在心。

微信图片_20211020144305.png

  观影结束后,“五老”和学生们互动交流。

  观影交流结束后,坪地街道关工委组织大家来到龙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参观学习。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通过引导员的讲解,“五老”和青少年对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一个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普服务、健康促进、体育服务五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文明实践平台”。在这里,大家集中学习了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和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传播文明理念等5个方面的内容,在学生们心里播下了文明的种子,让他们从文明实践活动中获取精神滋养、凝聚奋斗力量,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大大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020144314.png

  学生参观坪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此次交流活动,“五老”党员充分发挥余热,积极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增强了青少年的责任心和团结意识,有效提升了青少年争做先锋模范的思想觉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