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给健康“加油”!坪地街道开展心理与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内居民心理素质和健康水平,10月9日下午,坪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街道总工会组织开展心理与健康知识讲座,特邀深圳市龙岗区心理咨询协会会长齐岩及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李梅笑分别讲授了心理健康及脑卒中防治知识,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共75名工作人员参加。

95957e7e5dbb8fe7f10c3614fecde87c.png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个具有高患病率、高发病率和高致残率的疾病,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讲座开始,李梅笑主任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详细而全面地介绍了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危害、分类、发病原因、早期发病症状、影响脑卒中发病的危险因素等知识,还讲解了脑卒中与高血压等慢性病之间的关系及预防知识,并向居民展示了一分钟自测中风的方法。他指出,“脑卒中是一种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只要提前预防和及时治疗,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可以有效地降低脑卒中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当你们出现心理问题时,会选择去看心理医生吗?”齐岩抛出问题后表示,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特别大,很多人的心理健康出现了问题,由于没有得到及时干预,郁抑、焦虑等现象随之发生,心理健康问题成为大众不得不关心的问题。随后,齐岩分享了自己走上心理学研究之路的经历,并结合个案分析讲解了如何关爱自己、关爱他人。齐岩表示,当心理健康出现问题时,要学会正确对待、自我调整,必要时可以求助心理咨询机构或医生帮助,否则问题就会变成压力,影响身体健康和实现幸福人生。

  活动负责人表示,现代人心理健康问题是很值得社会各层关注的热点,此次讲座活动是坪地公共卫生服务中心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促进居民身心全面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