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党代表声音 | 黄敬顺: 为高水平建成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作出“坪地贡献”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29143734.jpg

  “报告主题突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很实、蓝图美好,把坪地街道作为‘低碳智造核’重点部署推进,体现了对坪地街道的重视和期望。”区党代表、坪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敬顺表示。

  据了解,坪地街道生态资源优越,山水环绕,水库多、河流多、山体多,自然条件非常好,有充足的土地空间。坪地的土地二次开发空间很大,有良好的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基础。

  交通方面,有外环高速、惠盐高速、盐龙大道3条快速路,交通比较便捷,随着地铁3号线东延段建设,几年后交通环境将发生根本性变化。此外,坪地是龙岗“一芯两核多支点”中的“低碳智造核”,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有着巨大战略作用。国际低碳论坛连续8年在坪地举办,在国内外都有着非常好的影响力。

  黄敬顺表示,接下来,坪地街道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擦亮深圳国际低碳城招牌,加大土地整备攻坚力度,以坪地北、年丰、坪西3个平方公里级利益统筹项目为重点,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提供空间保障;加快引进数字能源、绿色能源等低碳产业,打造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的低碳产业集群。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勇气和毅力,聚焦关键、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为高水平建成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区作出“坪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