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加快道路提升改造!坪地街道完善辖区慢行系统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0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解决坪地街道历史遗留问题,治理人车混行的交通安全隐患,坪地街道交安办迅速联合相关部门排查辖区慢行道破损、缺失等问题隐患,并积极协调施工单位进行整改。

  修复破损慢行道

  根据社区、居民小组、第三方施工单位排查上报辖区慢行道破损情况,坪地街道交安办协调施工单位对破损的慢行道进行修复。目前已修复屯富路、龙岗大道吉坑路、龙岗大道牧溪谷段、龙岗大道六联检查站路段、坑塘立交桥-长山路、新香村-富华苑路段破损慢行道。

微信图片_20210830104652.png

  慢行道升级改造

  针对辖区部分慢行道较为狭窄,居民出行不便等问题,坪地街道交安办协调相关部门对丁山河路、吉祥三路、塘桥东路、二十二小区、屯富路、雅俊眼镜厂至长山路、龙岗大道辅道-环城南路、龙岗大道坪洲百货路段(坪地往龙岗方向)的慢行道进行升级改造,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出行环境。目前已全部升级改造完毕。

微信图片_20210830104657.png

  完善慢行道设施

  针对部分道路缺少非机动车道的情况,为预防人车混行现象导致事故的发生,坪地街道交安办协调相关部门到辖区人车混行现象严重路段安装机非隔离护栏,保障居民安全出行。目前已完成东雅路、龙岗大道六联小学段、四方埔幼儿园段机非隔离护栏的安装。

微信图片_20210830104659.png

  新增慢行道系统

  为完善辖区慢行道系统,坪地街道交安办联合社区、居民小组、第三方施工单位结合辖区居民需求,汇总需增设慢行道路段并到现场调研道路是否符合增设慢行道条件。目前已协调增设吉祥三路、汇源工业区公交站人行道、鹤鸣西路(联盛路-六联幼儿园)、吉祥二路(吉祥三路-香元排路)路段的慢行道,既能提供行人通行,也能做非机动车道使用,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830104702.png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针对满足市民短途出行的需要,进一步对非机动车道及人行系统进行治理,提升道路的功能性,优化出行环境,助力建设美丽宜居坪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