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不为困难找理由!坪地街道高效完成高中园配套道路征拆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6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加快推进龙岗高中园建设,坪地街道会同龙岗区中青班坪地组学员坚持“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日夜奋战,强力攻坚,高效完成高中园配套道路白坪路征拆任务,累计签约土地2.7万平方米、房屋1.3万平方米。

微信图片_20210816154937.png

  龙岗坪地高中园建设项目配套道路工程规划图。

  据悉,坪地高中园配套道路(白坪路)涉征土地面积26968.92平方米,涉征5户,建筑物9栋,建筑面积12055.74平方米,投影面积405.24平方米,构筑物91件,构筑物面积5083.74平方米,现已全部征收完成。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且征地拆迁补偿政策存在差异,建设项目的不同补偿标准存在差异,引发权利人心理落差大,难沟通等难题,攻坚组全体人员在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耐心解释政府征拆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圆满取得政民“双赢”的成果。

  兵团作战 一户一策

  坪地街道成立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白坪路征拆攻坚小组,组建以征拆党员干部为主导,抽调干部、社区干部、村委干部通力协作、评估测绘队伍积极配合共12人的攻坚队伍,制定征拆方案及责任清单,明确具体任务,定责定岗定人,形成强大征拆合力聚力攻坚。同时关口前移,领导小组深入土地整备中心现场办公,统筹指挥调度各方资源,多次深入征拆现场携手做通权利人思想工作,以“不签约决不收兵”的态度,充分展现坚决打赢攻坚战的决心。

  攻坚小组坚持每天早餐“问症”和每周联席“就诊”会议制度,推行“一户一策”策略,聚焦征收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协助征拆业主算清经济账、利益账,在确保权利人合法利益的基础上,逐个突破成功促成签约。针对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的,综合考虑拆迁成本和业主意愿等因素,经反复论证后,在政策允许下,给与业主最大利益保障,减小实施难度。

  党建引领 以情破“冰”

  坪地街道把党支部建在攻坚组上,不仅要求攻坚组党员干部先锋示范、表率攻坚,而且加强党员业主摸排,动员党员业主讲党性、顾大局,积极配合政府征拆。如,针对PT04号房屋业主陈某才是一名拥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老退休干部的特点,攻坚组领导以党员身份上门进行谈心聊天、政策宣讲,成功动员老党员当场签约,涉及房屋面积1152.22平方米。

  秉承“土整为民、和谐清拆”的工作思路,把谈判工作移到权利人“家门口”,利用业主下班或节假日等便利时间,与其面对面沟通、心连心交流,尽量避免影响业主正常工作和生活,以真诚真心换取业主和承租户的签约。对于不在本地居住的业主,则主动奔赴业主居住地进行当面沟通。如攻坚组两次远赴潮州寻找联系不配合拆迁的权利人陈某鹏,在潮州用4天时间与其进行政策宣讲、答疑解惑,最终说服权利人回深进行查漏补缺,并成功签订征拆协议,共签约7450.44平方米。

  “中青”合力 共促征拆

  按照坪地街道征拆工作总体部署,中青班坪地组学员(韩金华、黎宇鹏、郭健冬、邹芝、曾利国、梁浩)在街道土地整备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秉承“法理情”结合的谈判原则多次白坪路赴权利人家中讲解政府征拆政策、做思想工作,终于在8月12日,从下午3点到晚上8点,为这高中园征拆攻坚战画上了圆满句号。

  这次的拉锯战,是中青班坪地组学员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不忘组织嘱托,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攻坚克难的真实写照,是学员们实践锻炼的生动课堂及美好纪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