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党员暖心办实事,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0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党史与为民服务相结合,坪地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党员帮实现”主题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10154153.jpg

  四方埔社区开展“点亮微心愿”党史学习教育。

  “谢谢你们!”家住坪地中心社区的陈茂小朋友与父亲二人居住在2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内,生活较为困难。近日,在收集微心愿时,陈茂父亲提出,希望能让孩子获得练习本、文具以及能够提升写作文能力书籍的心愿。中心社区工作站党支部萧锐明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机关综合执法第二党支部进行结对,认领心愿并将书本文具送到小朋友家中。

微信图片_20210810154157.jpg

  中心社区党员为陈茂小朋友送上书本文具。

  “在微心愿活动的收集阶段,坪地街道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支部包片、党员包楼’花园小区民生服务‘零距离’活动,通过党员‘亮身份’,结合扫楼、‘环境清洁日’等活动,收集居民诉求、意见建议等,精准链接资源,推动妥善解决。”坪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各级党组织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填写“心愿卡”、设立“心愿墙”等方式对微心愿进行收集。坪地机关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或所在单位挂点联系社区报到,带头认领微心愿。按照心愿清单上的内容,针对性制定解决办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为辖区群众点亮微心愿。截至目前,已实现各类微心愿共80项。

  接下来,坪地街道将持续强化“收集—认领—实现”的推进模式,依托深圳先锋·微心愿平台,通过社区党员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真正解决辖区群众的困难,满足群众小而真切的需求,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