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五大举措奋力提升环境品质!坪地街道召开“美丽坪地 精彩蝶变”攻坚行动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5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14日下午,龙岗区坪地街道召开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美丽坪地 精彩蝶变”攻坚行动誓师大会,正式吹响“美丽坪地 精彩蝶变”环境品质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号角。

  坪地街道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美丽龙岗 精彩蝶变”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年见成效、两年大跨越、三年精彩蝶变”目标,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通过建立“五张清单”、整合“五方力量”、运用“五种手段”、盯牢“五个重点”、推动“五级行走”五大举措,以誓师大会为新起点,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拼搏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奋力谱写美丽坪地新篇章。

  活动伊始,活动参与者参观“美丽坪地 精彩蝶变”行动展板,接着,街道办事处详细部署“美丽坪地 精彩蝶变”行动,市政事务中心、中心社区、坪西社区分别表态,辖区9个社区签订“美丽坪地 精彩蝶变”行动责任状。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宪旺为市政事务中心及9个社区授“美丽坪地、精彩蝶变”行动攻坚队旗。

  会议对攻坚行动进行了强调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打造一批精品工程。要树立精品意识,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加强与区职能部门对接,打造一批高品质、高颜值、高标准项目。

  二是要切实压实责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街道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好“环境长”制度,各级领导坚持“行走坪地”常态化,每周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各社区要以网格为单位,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市容环境”要求,严格落实责任。

  三是要注重内外兼修,提高居民文明素养。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必须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既要“面子”,也要“里子”;既要解决环境问题,也要消除社会治安、消防安全等隐患。要加强居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大力倡导文明行为,引导大家自觉维护环境,使提升行动的成果更加持久。

  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市容环境突出问题。要把群众的需求放在提升工作的首位,攻坚解决群众不满意的堵点难点问题,使城区环境短期内有较好的改善。同时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让坪地城区面貌得到彻底扭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