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坪地持续开展零售药店巡查,确保药店发挥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1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19日,记者从坪地街道了解到,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坪地街道市监所对辖区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检查,全面督促零售药店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621145200.jpg

检查现场。

  此次行动对辖区89家零售药店执行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情况开展拉网式现场检查,确保药店发挥“哨点”作用,同时检查宣传提醒工作是否到位,重点检查“温馨提示”张贴、进店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情况。此外,还对药店内部防护工作是否落实,重点检查场所定期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测体温、接种疫苗完成核酸检测等情况。
截至6月17日,坪地所已完成辖区89家药店的2轮全覆盖检查,下一步,坪地市监所将重点对前期排查中发现存在问题,对责令整改的药店进行回访,进一步压实药店主体责任,对未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的药店坚决关停,确保药店在疫情防控中切实发挥“哨点”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