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小妙招频出!坪地街道创新方式方法助力开展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4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连日来,龙岗区坪地街道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守牢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坪地速度”和“坪地担当”。各社区各出奇招,主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力争打好打实疫情防控攻坚战。

  检测“绿贴”在手 坪地出行无忧

  由于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众多、检测报告会延迟显示等原因,为更好地方便居民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坪地街道创新工作方法,制作了核酸检测爱心贴,于现场发给已做核酸检测的居民,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复核率及工作效率。

  据悉,坪地居民只要参加了核酸检测即可到检测点领取爱心贴一枚,将之贴在手机或重要物件上,在进入各大商超、花园小区、城中村卡口时只需出示爱心“绿贴”即可,无需再出示健康码,方便又快捷。同时,对无近期核酸检测证明和爱心贴的,工作人员提醒居民立即到就近检测点做核酸检测。“这个标志好看”“挺好看的,我也成功领到一个”“绿贴”简捷、高效、方便”.....大家纷纷在“坪地在线”微信号点赞留言。

微信图片_20210614100107.png

居民领取“绿码”。

  检测“导游”带团 科学有序分流检测

  日前,一个个举着引导旗、号码牌、提示牌的“红马甲”活跃在高桥社区检测点,有条不紊地引导着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他们对前来检测的居民进行分流,各自率领着自己的“旅行团”前往核酸检测台。从进门排队开始,查验绿码、等候检测等各个环节中都有他们来回奔波的身影,“导游”们将等候检测的居民分为10人一队的若干小队,通过手臂丈量队员间隔距离,有序地带领着各小队前往进行核酸检测,有效提高了检测效率、平稳检测秩序,避免群众扎堆,小小“导游团”,检测有奇功。

微信图片_20210614100111.png

高桥社区“导游带团”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现场居民有序排队,全程未出现扎堆和拥挤现象,通过导游带团的方式让大家在等待排队的过程非常欢乐,仿佛真的跟着导游开启一趟全新的旅程。这样有效又接地气的方式真的很棒!”现场的居民群众纷纷为这样的形式点赞。

  巧用“传声筒” 高效维持检测秩序

  “检查一下您的健康码,保持一米距,戴好口罩.....”在坪地街道中心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排队现场,持续传出响亮的引导口号。据悉,中心社区提前将维持秩序的提醒词录入到扩音喇叭中进行持续播放,达到了听觉覆盖面扩大,引导持续性增强的良好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614100114.png

坪地中心社区在核酸检测现场巧用“传声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