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应检尽检!坪地街道核酸检测排查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31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及时排查辖区可能存在的隐形传播链。近日,龙岗区坪地街道核酸检测排查、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坪地街道通过充分利用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防疫宣传车辆小喇叭等线下模式,组织居民小组、网格员利用微信、QQ群发布疫情防控通告、《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等线上模式,形成“线下+线上”全覆盖宣传网络,引导广大群众自我增强防护意识,引导提供公共服务的工作人员和涉及密切接触者的楼栋人员主动接受核酸检测,引导居民及时到指定的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微信图片_20210531105141.png

疫情防控宣传车辆小喇叭进行广泛宣传

  此外,9个社区全体中网格成员采取分片包干形式,坚决把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管控到位。全面摸排辖区范围内的餐饮店、KTV等为市民提供公共服务的重点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对辖区内涉及密切接触者的楼栋逐户上门、逐一登记核查,入户动员居民开展核酸检测,并严格落实“7天3检”的核酸检测要求。据了解,一检、二检分别于5月26日、5月28日完成,均完成2345人次检测,三检预计安排在6月1日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531105146.png

中网格成员分片包干排查重点场所、重点人群

  “现场通过合理设置分区分组,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现场分为维持秩序组、扫码登记组、室内引导组、协助扫描试管组四个组,我们社区各个组组员工作娴熟、通力配合,基本上从开始扫码到核酸采样两分钟内即可完成。到采样点后基本上1分钟可以完成一组5个人的核酸检测采样,整体效率非常高。”5月30日上午,坪东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531105148.png

坪东社区核酸检测点居民正在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从5月29日下午开始,坪地街道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固定点核酸检测点将由原来的9个增至13个,加上通过增设若干流动点、学校检测点,配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优化现场设施设备等措施确保全员检测工作顺畅进行,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温馨提醒广大居民,采样时要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深i您”微信小程序“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接受核酸采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