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获奖名单出炉,龙岗区坪地街道原创歌曲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20年度全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获奖名单,其中,由深圳市龙岗区坪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精心创作打磨的歌曲《答卷》,代表深圳精彩亮相并荣获二等奖,这也是深圳本次入围的4个音乐类作品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416112440.png

图为坪地街道创作歌曲《答卷》代表深圳荣获二等奖

  据悉,此次评选工作共收集了来自全省各市选送的各大艺术门类作品192部,艺术形式多样、作品内容丰富,反映了岭南人民喜气洋洋、多姿多彩的生活。“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是坪地创作歌曲《答卷》的灵感源泉。作品由夏士康、李雅珊作词,夏士康作曲,谢志雄策划,旋律优美、大气磅礴,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此前还荣获了2020年度深圳市群众文艺作品评选(音乐类)“金奖”,是一首献给建党百年的优秀作品。

微信图片_20210416112444.png

图为歌曲《答卷》录制现场

  下一步,该街道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群众文化相结合,持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创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文艺精品,让党史学习教育变得活泼生动、通俗易懂,激发广大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让党史学习教育润物无声的“飞入寻常百姓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