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解“难点”通“堵点” 坪地街道按下坪地中学改扩建工程“加速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读特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龙岗区坪地街道把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事业来抓,在破解公办学校学位供给不足、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分布等问题上花大力气、下狠功夫,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加大对辖区学校的改扩建建设力度。

  为进一步加快坪地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继2月2日到坪地中学实地调研后,4月6日,坪地街道再次就推进工程建设召开专题调度。

微信图片_20210408161652.png

▲坪地中学改扩建工程建设专题调度会

  会议专题听取了坪地中学关于学校概况、目前处境、当前发展新机遇、改扩建工程进展及存在困难的情况汇报,并就校内既有的两栋老建筑物改造或拆除的技术可行性和经济可行性等“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参会人员开诚布公、坦诚交流,街道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诚恳回复,对于能解决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会议肯定了各相关部门在坪地中学改扩建工程推进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指出,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建设是增加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对有效改善和提升现有学校办学条件,缓解辖区公办学校学位供给不足压力,构建更加均衡、更加优质、更具特色的坪地教育发展新格局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坪地街道教育办作为牵头责任单位,要增配工作力量,摸清实情,做好服务,持续跟进项目进展,抓住主要矛盾,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帮助坪地中学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坪地中学作为具体责任单位,要抢抓“龙岗学校改扩建、增学位”的有利时机,把项目建设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强化时效意识、安全意识、精品意识,深入思考、全面分析,聚焦难点堵点,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靶向精准发力,推动项目尽快建成达效;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大局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有效对接,落实服务保障,下大力气破解制约项目的要素瓶颈,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动各项手续办理,助力早日开工建设,为推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坪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