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地铁3号线东延线又有新进展!预计2025年通车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南方Plus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备受龙岗坪地居民关注的3号线东延线近日又有新进展!

微信图片_20210408155411.jpg

  4月7日晚,深圳市轨道交通办官方平台发布消息称,4月4日,3号线东延坪西站交通疏解顺利完成,标志着该站正式从前期工程转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微信图片_20210408155415.jpg

  坪西站是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自南向北的第3座车站。

  3号线东延段起自既有运营的3号线终点站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至坪地六联站。线路全长约9.28km,包含7站7区间,除梨园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新生站),新建坪地停车场1座。

微信图片_20210408155418.jpg

▲3号线东延线路示意图

  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的3号线东延段,将有效加强龙岗、坪地之间的轨道交通联系,支持深圳国际低碳城及龙岗城市更新建设,从而进一步缓解龙岗坪地片区的交通出行压力。

微信图片_20210408155421.jpg

深圳国际低碳城。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位于规划坪西路与规划花园路十字交叉口的坪西站,周边厂房、居民楼等建筑物集中,人口及车流密度大,交通疏解存在较大难度。

  截至目前,坪西站正进行前期管线迁改、交通疏解施工,一期交通疏解完成90%,一期管线迁改完成96%。

微信图片_20210408155424.png

  ▲倒边施工完成前后对比航拍图

  截至目前,3号线东延全线第一期交通疏解、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全线工点围护结构已开工9个(双梨区间、梨园站、梨新区间、新生站、低碳城站、富坪站、坪地六联站、停车场及出入场线),车站及区间围护结构累计完成42.3%;停车场及出入场线已全面开展桩基施工,累计完成3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